close

皚皚白雪滑雪去





















早上

八點四十五準時從華都飯店出發

要去位於北京郊區的滑雪場

一路上 也經過了第二天去的居庸關長城

也就意味著說滑雪場比居庸關還要遠

不過10點多就到了 挺快的 反正郊區車不多阿

到滑雪場後 發現其實人也不少呢

進去室內後 先量腳的大小再拿雪鞋 然後再領雪衣 領之前都是要簽名的

接著在領置物櫃的鑰匙

雪鞋穿好.雪衣穿上 東西塞進置物櫃後

就邁著沉重的步伐前往外面拉

到外面後一樣是簽名領雪仗跟雪橇

而我們第二小組就依照事先說好的

請教練來教

畢竟大家都沒滑過雪 請教練來教基本的滑雪是很重要的

雖然請教練每個人要價90RMB 由於第三天北京自由行時公費還有剩下的公費

所以就從公費出50RMB 每個人再自備40RMB

教學過程是兩個小時 11點半到1點半   1點半剛好去吃午餐

教練先從基本的用雪撬走路的方法

要用雪橇的邊緣走

會比較好

接著就是下坡剎車  要用內八字的方式前行  然後重心要擺在前面

剎車時是用內八 然後也是用雪橇的邊緣來剎車

然後就搭雪車前往初級最頂端

之後就是準備向下滑當練習囉

剛開始大家都不熟練 摔倒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教練每個人都有提點

就算是你滑太快煞不住車  教練也會救你

但是當初輪到我時 我既然滑沒多久 也煞不住車

還是靠教練救哩

不過這種東西熟練情況就會改善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 沒多久兩個小時的教學時間就到了

但在這段時間內 已經可以自行慢慢滑了

但還是沒有辦法說升級到中級滑雪道去

雖然中級看起來挺刺激的

不過我怕我上去後 滑下來時變成一團雪球吧....

都已經一點半了

所以先去吃午餐吧

不過午餐真的就像是早上妞妞在遊覽車所說的

午餐普通普通

沒差拉 反正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吃完飯後當然是繼續拉

但是我後來發現

我下午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救人

先是救了RURU兩次 之後換書妤  再來就是救起來一次 之後又在摔一次的亭婷

不過它們剛好都是倒在我行進路線前面

最好笑的莫過事賴桑廖建詠了

跟我說他要飛過一塊突起物

結果坐雪車到頂端 我跟他一起滑下去

然後事情就發生了

他的確是經過那塊凸起物沒錯

不過呢....

經過突起物後就摔得四腳朝天

身上裝備道具全噴得四處都是

這時我也停下來狂笑

但據他自己本人說摔得很爽

事後跟其他人說 其他人也是狂笑

因為真的是太好笑了

其實時間也過得很快

沒多久就四點多了

到了換裝時間

喚回衣服也將衣服還回櫃台後

大家跑到外面照照像

之後就上遊覽車回華都吃晚餐

不是我在說的

北京一旦到下班時間

根本是瘋狂塞車

高速公路也塞 市區道路也塞

這時你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不絕於耳

由於這天吃晚餐時間比較早

大家相約吃完晚餐後再出去逛逛

所以就從華都飯店外面直接攔小黃去王府井大街

其實阿

到王府井時 有4成的店家已經拉下鐵門

有的更奇怪 還沒到關門時間

準備進去逛逛時 竟然跟你搖搖手說 不營業要收了......

在王府井也吃了挺有名的狗不理包子

真的很好吃

再逛到王府井小吃街時

雖然攤販也收了一半

不過仍有少數店家還在營業

但是燒烤部分超級便宜的

羊肉串.牛肉串1RMB

臭豆腐2RMB 大魷魚3RMB

根本是台灣不到一半的價錢
(雖然我沒吃就對了)

逛完王府井 由於已經10點多了 加上隔天要離開北京

所以就準備搭計程車回去

不過他們這邊晚上計程車根本超坑

隨便給妳亂喊價的

中間還曾經有段時間攔不到車   
(其實是太貴)

最後答上私營的小黃(其實是小黑)

每台車50RMB回去

雖然比我們從華都範店外面花20RMB座回飯店還要貴 

但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回飯店路上

司機根本就是狂飆阿 

沒多久就到了

回飯店後就趕緊打包洗澡睡覺拉


補充:

在北京搭計程車

最好要選擇計程車車牌號碼是京B開頭的

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055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