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紅燈籠高高掛

 

 

 

 

 

 

 

 


在太原的最後一天

早晨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好天氣

再吃完早餐後

便動身前往相當有名的喬家大院

尤其是對大紅燈籠高高掛這個名詞吧!

第一眼看到喬家大院   就感覺到他相當氣派

而解說員也向我們細訴喬家大院的歷史

如果想了解喬家大院的簡介  上奇摩搜尋或Google都能找到相當多的資料

喬家大院分成六院

北面三個大院 從東往西依次叫老院、西北院、書房院。南面三個大院依次為東南院、西南院、新院。

每個院建築都相當宏偉有氣勢

由此可遙想當年喬家是相當興旺的

而且感覺自成王國似的

感覺喬家大院佈局嚴謹,建築考究規範而有變化

不但有整體美感  而且在局部建築上各有特色

全院亭臺樓閣 雕梁畫棟  完全顯示了古代人民高超的建築藝術水準

是相當可貴的藝術珍品

喬家大院裏面的藝術品.牌匾相當多

各有各的特色

來此走一趟絕對值回票價

再逛的時候也看到屋簷以及地面都還留有殘雪

我也在一個置放於路邊的桌子上摸到了雪

冰冰涼涼的相當好玩

逛完最後免不了到商店走走

也賣了兩盒銷路相當好的雪蓮蘇

事後吃起來的口感相當好呢

離開喬家大院後

驅車前往平遙古城

因為午餐就要在平遙古城吃

剛看到平遙古城   感覺保存相當良好

而且重點是   平遙古城非常非常大

千萬別想用走的  你大概會走到累死吧

所以我們就座了類似加大板的高爾夫球車前往用餐

午餐時 也吃到了相當有名的平遙牛肉

口感相當細緻有嚼勁 非常好吃

吃完後  往隔壁桌喵了一眼

末利又再度展現他絕佳的大胃王實力

整桌清空!!!!!!!

離開餐廳後  又走回車上 移動道要參觀的地方

首先到了古城牆

不但防衛能力相當全面

根本就是易守難攻

接著走到了平遙縣衙

這個縣衙保存相當完整  留有以前的風味在

不過有個煞風景的就是   有一個宣傳上海世博的大型充氣娃娃在

參觀到裏面時

許多以前用的刑具都保存下來

看到那些夾手指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刑具

好恐怖

也參觀到以前的牢房

除了一個窗戶外  裏面根本黑壓壓的一片阿

已前縣老爺上膛的地方原來還有分呢

就是什麼刑事庭跟民事庭之類的

也看到地上有兩個很明顯的窟窿

那是以前的人跪在地上所形成的

接者呢  就是四處逛逛的時間了

隨後呢  就驅車回太原

因為這天晚上要離開太原前往西安了

所以提早回飯店用晚餐

很不剛好的

晚上我竟然被末利灌酒阿

還跟者莫利二度到各桌敬酒呢
(前一次就是在太原的第一頓午餐)

我喝不多啦  才1.2杯而已

晚餐過後  上廁所的上廁所

之後就去櫃檯領早上去喬家大院前寄放的行李

然後就將行李置放在遊覽車上 前往太原火車站

其實呢  太原火車站就再華苑賓館附近而已

從我住的房間窗戶看出去  就可以看到太原火車站得牌子呢

這次搭火車  是跟大家一起搭的 

從很早以前就從新聞得知  大陸春運的威力

新聞畫面總是看到黑壓壓的一片  全部都是人  相當恐怖

進太原站前 跟太原陪同我們兩天的侯導(小侯)說再見

進站後

不是我在說的

我很討厭安檢

每次要把20KG的行李班上X光機輸送帶

很討人厭

隨即大家就跟者妞妞前去候車室等車

剛到閘門口不久

就看到一堆人在我們要搭車的那個入口排隊  相當多又恐怖阿

但是我們是在另外一個入口排隊

再開放進站上車前的幾分鐘

妞妞不知道怎麼跟火車站的人員說的

我們這團的人  全部優先進站哩

當我們拖著行李進站後

感覺到一堆異樣的眼光

我猜  八成是不爽跟很疑惑的眼神說

為什麼我們這團36個人可以提早進去

事後問妞妞  她也笑而不答

但是也可以從這裏知道說 宋慶齡基金會的影響力還挺大的說

上車後 找到我們的臥鋪後 發現跟我想像的有差距

原本已為會有門的說

結果哩  沒有!!

活動空間也挺小的

都塞不進六個行李箱

小小的空間裏面

要塞進六個人

不過這樣子也很有趣拉

雖然說我睡最上層
(一個臥舖內  有六個床位 分別是上.中.下)
(下最貴  上最便宜)

很剛好的  我睡最上面

結果哩

就算我用坐的

頭還是得歪歪的

頭一動就會撞到

奇怪的是

火車內熄燈的相當早

你猜是幾點

就是十點半就給你熄燈了

熄燈完  還有車長拿手電筒來查看

但是你想  大家有這麼早睡嘛

當然是在聊天拉

其中也去了廁所

水量超小的  連刷牙都要很久才能刷完

回來後就繼續聊天

火車在同時也繼續朝向西安前進

但給人的感覺很平穩

這也是我生平頭一次在火車上過夜

是相當難得也很少會遇到的經驗

事後談起這段在火車上的事

大家都是津津樂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055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