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早上吃完早餐過後

就先前往西安歷史博物館

由於該博物館是不用門票錢的

但是拿門票須要排隊

不過由於排隊的人數過多

所以導遊就先改去大雁塔

大雁塔簡介
==============================
大雁塔原名「慈恩寺浮屠」或「慈恩寺塔」,始建於唐代永徽年間。唐高宗時,玄奘(三藏法師)為貯藏從西域取回的佛經佛像和舍利,於永徽三年(652年)主持修建大雁塔,並親自按印度窣堵坡形式設計。當時塔高5層,約60米,磚面土心,不可攀登。
==============================

大慈恩寺簡介
==============================
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buddhismmiufa.org.hk/buddhism/place/taichiyan.htm
==============================

關於位於大慈恩寺裏面的大雁塔

導遊的簡介就如同上面那樣

大家在裏面逛押逛的

就來到了大雁塔正下方

很可惜的事 由於時間不夠 沒辦法爬上去拉

而且他還要收門票錢耶~~

之後就到大雁塔下方旁的小賣店

看到賣保佑學業的符跟秦始皇的小吊飾就給他各買一個
(很便宜的 那個符才10RMB 小吊飾5RMB)
(事後我非常後悔當初為何沒多買幾個.............)

買完後也順道去香爐前過火
(嗯哼 起碼我還記得要這樣做)

離開大慈恩寺後

接著就前往歷史博物館拉
(其實當初載離開前 導遊好像有教人在那邊排隊領票的樣子)


(如果想知到西安歷史博物館得更多消息 請愛用估狗)

歷史博物館裏面保存有相當相當多的歷史文物

而且館方也保存相當良好

不過在這邊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

理由是因為當地人

當導遊很細心的在替大家解說時

就不斷有當地民眾插隊進來

雖然說想要一起聽解說當然是很樂意

不過哪有人喧賓奪主的

把我們這團的隊伍給沖散

家長也放任小孩這樣做

.................................................

不說了

歷史博物館裏面也有兵馬俑耶...

這邊的相當多資訊皆可在網路上查詢

所以我就不在此多加贅述了

離開歷博後

就是前往吃午餐拉

這頓午餐讓我相當興奮

為何呢?

因為是吃東來順涮羊肉拉~~

在北京因為行程問題
(自由行那天來不及去的 因為好玩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很可惜沒去到  反到是這天有機會吃到呢

湯頭也是相當清淡

只有基本的蔥薑蒜

問過唐博後才了解

因為大陸人說要吃肉最原始的美味

才會這樣做的
(台灣人都被高湯湯頭給寵壞了~)

不過味道卻是相當好吃 羊肉也相當美味有嚼勁

這餐是吃得相當開心

午餐後的下一個景點

就是中國境內保存最完整的城牆了

已下是簡介
===================================
西安古城牆不僅是保存最完整的中國古代城垣建築,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軍事城堡設施。
西安城牆建于明洪武年間(1370~1378)年,以公元6世紀時隋唐皇城牆為基礎擴展形成,周長13912米。牆體高12米,底寬18米,頂寬15米,厚度大于高度,建築穩重堅固。自1983年開始的環城建設工程,逐步建成以古城牆為主線,輔以環城綠化,護城河環繞,風格古樸、粗獷,有野趣,具有濃鬱地方特色的環城公園。以城牆為主體,包括護城河、吊橋、閘樓、箭樓、正樓、角樓、女兒牆垛口、城門等一系列軍事設施,構成嚴密完整的冷兵器時代城市防御體系。
===================================

西安古城牆的防衛體系

在當時可說相當出色

簡直就是易守難攻

除了易守外  攻擊能力也毫不遜色

就算敵軍攻進城牆來

各式各樣的武器也在等著你

而且西安古城牆的現狀保持相當良好

而且總長度也很長

在古城牆上面也有提供腳踏車的租賃服務

可以騎腳踏車暢遊  相當方便也省力

也是由於時間問題啦 所以也沒機會去騎腳踏車遊城牆

大家在古城牆上面不外乎照像留念外

就是在上面四處走走了

離開城牆後 遊覽車便開到西安相當有名的街

『回民一條街』

裏面有許許多多回民所販賣的小吃以及紀念物品

首先品嘗到類似糕點的東西
(我忘記那叫啥名字了 好像是什麼鏡糕的)

我印象中我點的是蘋果鏡糕

味道相當不賴呢

接著又看到冰糖銀耳梨

裏面有相當多東西 冰糖.銀耳.枸杞.紅棗.水梨..等

有止咳潤喉的功效  
(那天剛好賴桑有點感冒 喝這個剛剛好)

價格不但便宜(好像是3~5RMB之間 我忘記確切價格了)

味道也相當好 喝起來真的甜甜的很好喝

走著走著  來到了當地很有名的小吃

就是吃羊肉莢膜&羊肉泡饃拉

羊肉莢膜分量不小  而且他的餅皮相當硬

羊肉就是夾在裏面拉 味道也不賴呢

至於羊肉泡饃呢

就是羊肉還有剛剛肉夾饃的那個餅皮或在湯裏面

當然味道也是不錯的 但那個味道要你吃過才知道

吃完過後 來到了回民一條街的另外一部分 西羊市

大家隨即看到再賣桂花糕的攤位

當我們走過去後

那位大叔相當熱情

不但看出我們是台灣人 還很熱心的拿報導給大家看

相當可愛的大叔呢 相對的他賣的桂花糕也很好吃呢~

吃完後 也就慢慢走出回民一條街然後上遊覽車回飯店

由於這天晚上有宋慶齡基金會的送行晚宴 所以要提早回去

回飯店後大約六點鐘左右  大家也分別從自己的房間去餐廳集合吃飯

很剛好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  我跟Wilson剛好落單

所以就跑去坐主桌

就定位後沒多久

宋慶齡基金會的部長跟理事也抵達了
(這兩位是從北京搭飛機專程過來的)

理所當然的它們兩當然座主桌....

這場送行晚宴除了吃飯外

各組小組也要派出一個人上台發表這幾天的感想
(我們這組是派書妤迎戰呢 不過沒有最後一名拉)
(有一組比較特別 原訂是EMMA發表感言 可是他跟唐博去東來順找相機了)
(所以EMMA這組臨時由亭婷代打上陣 結果還第三名哩)

不用多說 最厲害也就是這場感想的第一名

就是舒雲~~

中文研究所的就是不一樣 用字遣詞都是相當優美

其中有段小插曲

在亭婷發表感言時說到我
(因為我在滑雪時救過她)

結果理事跟部長就問主任我是誰 結果我完全不知道該要怎麼回

只能傻笑以對....

完全不像坐我旁邊的經理 應付得相當怡然自得
(因為他工作關係  相當常應酬吧)

坐主桌其實也沒吃到什麼東西
(有一半原因是下午再回民一條街吃不少東西)

晚宴結束後

大家便相約再出去走走

領隊人就是楊剛拉
(真是佩服他 從北京也是搭火車來西安 跟者大家一起玩)

大家除了坐公車外

下車後就是慢慢步行啦

去的地方還是回民一條街

白天跟晚上的風貌真是差不少呢

晚上也是相當漂亮呢

大家先是去了賈三灌湯包子

這間包子店在西安相當有名

價格方面也相當便宜

我記得點兩籠還三籠

才不到台幣200呢

賈三灌的湯包 除了用筷子輕輕夾起外

還得用湯匙小心接住

面的到時面皮破掉 湯汁露出來 那可就可惜了

吃完後  還是去其他地方逛逛

也買了些甜點準備帶回台灣

離開回民一條街前

我跑去買了隻青蛙木魚拉~
(因為下午賴桑有買  我看了也把玩了一下覺得很有趣 所以我也買一隻)

在此也感謝楊剛當初幫忙殺價拉~~
(下午賴桑買時是35RMB 我是30RMB)

這隻青蛙木魚很有趣呢 刮一下會發出聲音呢

離開回民一條街後

到大街上等公車

就直接回新榮基酒店

回房間後便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也將行李整理好

變舒舒服服沉入夢鄉拉~



1.收行李是因為 隔天要早上五點半要起床 六點十分離開飯店前往西安機場

2.在西安的最後一個晚上  由於大家甲好道相報  很多人都跑去飯店附屬的中心按摩去了
    
   據說有人搞到三點多才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055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