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上禮拜

法律週時

我不經意在爬樓梯時看到

有個微軟實習計畫的看板

然後在圖書館前也有攤位

於是我跟自爆王討論後

決定去報名校園巡迴講座

在攤位面前經過學姐解說後

我們只要填單子

就會幫我們完成線上報名了




今天3月16號

我跟自爆王準時12點半左右出現在E401

在臨時櫃台完成報到後

拿了送的L匣在旁邊等待

等到可以入場後就進去拉

找到位置坐下後

把一些單子填一填

沒多久

活動就在主持人出場後就開始

一開始先由學務長致詞

之後就換微軟的副總跟大家談話


微軟的六個核心價值

1.正直誠實

2.樂於挑戰

3.勇於負責

4.開放尊重

5.熱愛工作

6.自我要求

副總也分別為了這六個講了實際例子

後來也說了另外四葛重要的

1.挑工作(喜愛的、Work Hard)

2.挑起擔子(為工作付出)

3.挑起責任(團體和做、誠實負責)

4.對話

時間很快到兩點

副總的時間也結束了

第二階段

先由一位法律系的學姐來跟大家分享經驗談
(之前在攤位幫我們解惑的那位)

看起來

在微軟實習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放手讓你去做

不會得可以像正職員工請教

就是所謂的提攜人制度

後來也有專案經理來跟大家談談

也是談到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1.主動積極

2.虛心學習

3.具責任感

4.清楚職涯發展

經理也像大家分享了一句話

永遠不會是最好,但是可以更好


最後

另外的幾位出來講MSP

所謂的MSP

就是

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s

微軟學生大使

Robotics Studio.Silverlight.XNA

等技術發展

其中第一項是機器人商用軟體開發

第二項是網路軟體應用

第三項是遊戲開發

這也是可以報名的

不過人數相對的大約只有30多人錄取名額(實習計畫有100人左右得名額)

但是今天我看現場報名MSP的人數似乎不多

我也去問了現場一位學姐問題

就是壓

報名表上的專長

我不知道寫什麼

但試他說沒關係

5月初微軟還有獎座會說明

而且這葛是不限科系的

也就是說就算你不會

進去後還是會有人教你的

剛好我對這葛蠻有興趣的

所以就拉自爆王一起教報名表

希望兩個爆名都會有好結果



所以接下來要準備微軟實習記話跟MSP微軟校園大使的履歷表囉

又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055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